“我要你辗转反侧 梦魇缠身 最后与我一起不得好死”

惯性【8】

-肖戴学院paro
-点文
-随机掉落更新(x

戴妍琦近来开始不喜欢楚云秀。

不过她近来也不喜欢自己就是了。

兴许是因为处在高中这么一个特殊时期,喜欢一个人的感觉被无限放大,星星之火在不知不觉中快速扩散到了燎原之势。甚至那种想焚毁一切得不到和不想要的感情也被夸张到了让她讨厌自己,甚至不喜欢楚云秀的地步。

她不喜欢这样。

每日的情绪被人左右这种不可控的事情让她感到焦虑不安。

她开始躲着肖时钦。

不过说来也可笑,日前她期盼着每时每刻见到肖时钦的时候总是看不见他,可当她决定逃避即使是擦肩而过的会面的时候,他却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她的身边。

上课换教室,肖时钦从楼梯正对着自己走下来;

去食堂吃饭,他不是在自己前面排队就是在队伍一旁吃饭;

去办公室找老师,他就一定会和在同一个办公室的另一个老师讨论题目;

甚至就连去上厕所都能看见他从男厕所出来……

这次数频繁到苏沐橙从“我的妈这是背后灵吧”到“他不会是跟踪你吧”和到了最后的无力吐槽。







即便所有偶遇都是无意,细心的肖时钦也发现了小学妹在躲着自己的事实。

起初每次在各种地方看见戴妍琦的时候,他还想着要不简单的打个招呼,毕竟人小姑娘是自己的部员还是未来的乐队主唱,总不能熟视无睹。

他还在困惑该用什么样的语气开头时就发现想打招呼的对象已经跑没影了。

一次两次他还能猜是因为有急事,可久而久之,他再迟钝也能明白她的刻意。

肖时钦只用了午休的十分钟,就决定直接去找戴妍琦解决这个事情。

毕竟我是个行动派。肖时钦这么对自己说。












周二惯例来到广播室播报电台,戴妍琦正放着第一首歌,瘫倒在椅子上打算休息一会,仰在椅背上的姿势下一秒因为开门声就被打断,瞬间就坐了起来。

这个反应的快速在看见进来的人是肖时钦的时候让戴妍琦无比庆幸。

在做出这个反应之后身体内神经中枢仿佛被人拦腰斩断了一样,无法做出任何条件或非条件反射,只是坐在椅子上呆呆地盯着推门而入的肖时钦。

这副模样倒是逗乐了肖时钦。

“歌……要放完了哦。”











戴妍琦对着话筒,讲出来的话自己都不清楚,大脑里完全是一片混沌。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身后明明看不见却存在感无比强烈的那个人,如同是临阵打仗的士兵聚精会神地关注着敌军和将军的动态,只等一声令下。

而戴妍琦,就在等着一个能让她全身所有都调动起来来应付肖时钦的契机。

而这个瞬间,出现在了他的手搭在她的肩膀上的时候。
“pang”的一声弄倒了面前的话筒,连带着广播里出现了嘈杂刺耳的电流声,倒是让戴妍琦当机的大脑及时清醒。急忙扶起了话筒,“抱歉同学们刚刚出现了一些技术上的小问题,请继续欣赏下一首歌曲。”

深吸一口气,戴妍琦转向了肖时钦。

“就冲你刚刚的那个失误,我就有理由重新考量你是否还能呆在广电部。”

肖时钦笑着的表情让她有些无法自控的些微脸红,还是强迫自己镇静下来应付他。

“我相信学长不是这样的人。”

“哦?怎么知道的?”

“……就感觉吧。”

“那我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人?”

“……就这样啊……”

“那我有没有什么地方很讨厌?”

“……没有吧”

“那你干嘛躲着我。”

终于是问到了重点。

莫名感到松了口气的戴妍琦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一个已经有了女朋友的人描述自己心里的那么多复杂的感情,这种自己都说不明白的情感只叨扰自己一个人就够了。

“……没有啦你的错觉”

“我这个人从不做没有把握的推测。”

“……这样啊哈哈哈哈”

肖时钦靠的离自己更近了些,是突破了平时的,抬头就能撞到额头的距离。

生理距离的接近让戴妍琦克制不能。

这让戴妍琦快要控制不住脱口而出的满腔好感。

约莫几分钟的凝固的时间。

僵持中一首歌曲已经放完,肖时钦也只能向后退给戴妍琦让出点空间主持。

刚刚的刺激让戴妍琦又是一阵懵,话语不由自主的就从齿缝中钻了出来。

“……这首歌突然让我想起了许久之前看见的喜欢的一句句子,它是这么说的:你无法明白,我对你所付出的感情虽然短暂却是壮志犹如填海平山,它无法瞬间停止,只能依着惯性日渐远去,也许无穷无尽,直至力竭而亡。……”

戴妍琦几不可闻地哽咽了下,掩饰得吞了口口水,“那么请欣赏最后一首《miss you》。”

“l'm lying here on a bed
my eyes are closed but l'm awake
l wish the dream would never end
you'd still be next to me
l thought this would be easier
l'd do my thing and this would work
but now l am here trying to find a song
to make this emptiness disappear
When all it is,is l miss you.
…………………………………………”

戴妍琦站起身来,背起自己放在椅子旁边的书包,向肖时钦礼貌的打了个招呼,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广播室。
















肖时钦,我这么隐密却又明显的告白,你能不能懂。

最好你别懂,只有我一个人明白。

是啊,就我一个人明白。




















-错字很多捉了个虫
忘记写些话了不过好像也没啥影响
下周六就要去山里了有些紧张(x
希望自己活着回来

评论 ( 10 )
热度 ( 12 )

© Whale | Powered by LOFTER